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牛仔创新联盟抱团塑造中国牛仔
时间:2014-09-10 09:55:3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牛仔产业的升级之作——牛仔创新联盟正式启动。来自牛仔零售品牌、牛仔服装制造业、牛仔洗水、牛仔面料、纺织纤维的众多企业都加入进来,几乎涵盖了整个牛仔产业链,其中包括美国英威达、奥地利兰精、美国国际棉花协会、美国KINGPINS展会、施华洛世奇等上游供应商。他们聚在一起是为了见证牛仔创新联盟的启动仪式。

  “牛仔为什么要创新?牛仔为什么要联盟?”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牛仔分会筹备组组长、牛仔创新联盟的创始人秦刚说:“牛仔行业需要有一个连接整个产业链上下游的平台,进行交流合作。”作为该组织的创始人,秦刚还对该平台的一些理念作了说明:“这是一个非政府组织、一个非营利组织、一个行业精英企业的组织。”关于未来这个组织如何发展壮大、如何更好为行业服务,他希望行业精英们与联盟会员们集思广益,共同打造一个中国牛仔行业的优质平台。

  广东省服装服饰协会副会长黄益群说:“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非常支持牛仔创新联盟的成立,这将对广东牛仔行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牛仔行业非常需要一个平台,进行交流合作,广东的四大牛仔名镇如果联合泛珠三角的几个中心城市,一定可以打造出亚洲重要的牛仔开发中心。”

  美国国际棉花协会的毛凯琳说,美国国际棉花协会也非常认同秦刚的理念,尤其欣赏他的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棉花是牛仔产品最基本的原料,美国国际棉花协会希望积极参与牛仔创新联盟的活动,为中国牛仔行业提供优质的原料与技术,共同促进行业的发展。”

  刚举办完KINGPINS香港牛仔精华展的该展会总经理VIVIAN也特意赶到现场,她说牛仔创新联盟的理念与KINGPINS展会的理念非常一致,她相信在中国成立这样一个具全球视野的行业平台,一定会促进中国牛仔行业与世界的交流合作,并将把中国牛仔企业带到更广泛的世界舞台。

  启动仪式结束后,《当东方牛仔遇见西方艺术》的视觉盛宴再次吸引众人眼球,而这场牛仔服装系列发布则来自著名设计师陈闻。

  陈闻是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他特别喜欢设计牛仔服装系列,他的作品吸收古埃及、希腊及中世纪诸艺术要素,将强调轮廓线的面和古典主义结合起来,创造出一种独特的富有感染力的绘画样式。

  这次发布会,陈闻将大量的克里姆特的元素融入到自己的牛仔设计之中,使牛仔焕发出了不一样的生命力。除此之外,陈闻还大胆采用最新的牛仔材料,追求低碳的生产技术,大行高端、绿色、环保的理念,将时尚元素与牛仔面料以及现代工艺结合。他采用激光技术、数码打印以及成衣的特殊处理工艺,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传统牛仔洗水对环境的污染。

  他还使用3D面料技术,通过机洗而非套色产生出绚丽的多色效果,冷转印牛仔面料以及成衣水洗效果完美地呈现在布料上,艺术与科技的结合,绘画般的色彩达到乱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