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韩国不容易进入中国大陆线上购物市场
时间:2014-09-10 07:52: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韩国媒体报导,韩国大统领朴槿惠在本(2014)年8月18日接见中国大陆阿里巴巴公司会长马云时,曾提出结合韩国中小企业专用购物网与阿里巴巴集团购物网之出口案,该提案係在韩国贸易协会(KITA)营运之线上购物网「Kmall24」贩售之商品,仅需经过阿里巴巴购物网「Tmall」简单之审核,即可进驻Tmall销售商品,可免去韩国企业直接进驻Tmall时需缴纳之保证金及技术维护费等2,000万韩元,韩国业者仅需向Tmall支付销售额之7%作为销售佣金即可。惟因阿里巴巴要求进驻者必须是註册商标之业者,而进驻Kmall24之250家业者中,仅50~60家有註册商标。

  另有业者指出,要打入中国大陆线上购物市场,必须先解决中国大陆通关等问题,中国大陆之通关规定不清楚,不同于美、日等国,即使出口同样商品,亦无法预测是否能够顺利通关。另附加价值低之一般生活用品通关较容易,而电子相关产品之通关确很困难。爰业者推估政府拟支援中小企业进运Tmall之事业恐不容易成功。

  韩国政府则表示,针对通关问题,刻正透过韩陆自由贸易协定等管道解决中。并称进驻Tmall具有宣传效果,至于实际销售额,则须靠业者自身之竞争力去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