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时尚卖场”开进大学校园:既能淘宝又是实训课堂
时间:2017-03-22 10: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在200平方米的大空间里,一件件精品服装一字排开,展厅风格时尚明亮……这是开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中的“时尚服装卖场”,同时,这也是学生们的“潮流”实训基地。

  一大早,该校时装学院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大二学生刘庆宝就来到展厅中,开始整理柜台。从这学期开始,他和同学们在这里既当陈列师,又做销售员。更重要的是,这里还是他们修习专业课的“第二课堂”。

  图为学生在卖场中整理服装

  在时尚卖场中,一排排琳琅满目的服装分季节陈列着,井然有序。刘庆宝告诉记者,这些服饰均来自宁波本土的服装企业。作为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学生,他们在这里将跟随企业的专业人员,学习如何搭配衣服、分配摆设以及摆放货架。

  该校时装学院指导老师胡海鸥介绍说:“大概三四年前,这里只是作为学生内部的实训基地,只有一家服饰企业为我们供货,用于陈列实训。后来我们做了调整,把陈列好的服装用来销售,没想到效果还不错。”

  随着“校园里的时尚卖场”名气越来越大,从上个学期开始,一到两周左右,品牌服装就会更换一批。有时,想来展示的公司太多,同一个时间段还会安排两至三个品牌同时特卖。这学期开学还没多久,学校展厅的档期已经排到了期末。

  除了学校师生,很多市民也闻讯赶到卖场“淘宝”,因为便宜,还有人拖着行李箱来购物。胡海鸥说:“时尚卖场的销售还不错,比如过年期间,某品牌的羊绒大衣就卖了18万元,去年有一次家居用品展,销售量也有10多万元。”

  图为学院老师指导学生服装陈列技巧

  卖场越来越热闹,所需的人手也越来越多,便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学生的“实战”平台。

  记者了解到,在该校入驻的服装企业,都会派驻专业的陈列师、销售人员为学生上课,教他们如何合理利用卖场空间、如何陈列服饰

  “为了更好地将课堂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学院已把相应的时装课程放到卖场之中,让学生们有实际操作的机会。”胡海鸥认为,这一平台的搭建,不仅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能力,也为一些本土服装企业培养了后备人才,不少学生毕业后已成为这些企业的正式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