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悦达纺织上半年创出新高
时间:2010-08-24 16:06:1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上半年以来,江苏悦达纺织集团公司多项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其中,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9.84%,增加利润5549.25万元。

  近年来,江苏悦达纺织集团公司充分发挥硬件设备的优势,相继开发并生产了汉麻系列、防辐射金属纤维系列、80~160支高支纱线系列、新型环保纤维有机棉系列、皮马棉系列、羊绒混纺系列、纤维素纤维系列涡流纺及赛络纺、赛络紧密纺等新型纱线系列品种和金属纤维针织面料、高密防辐射针织面料以及火车座椅面料面料新品。其中,高支纱线价格虽然平均每吨比同行企业高出200多元,180支纱线单价卖到20万元/吨,但在市场上仍然供不应求。

  在开发新产品的同时,江苏悦达纺织集团公司对照国外标准严把产品质量关。悦达纺织确立了AFIS棉结短绒与成纱质量的关系研究、涤棉品种气捻接头的质量攻关等13个课题作为提高产品质量的关键点进行技术攻关,将其转化成现实生产力。目前,公司已完成产业研究和生产技术难题攻关项目10项以上,产生直接或间接经济效益达300万元以上。产品质量提高了,打开国际市场的机会随之而来。最近,江苏悦达纺织集团公司旗下的艾文德汽车内饰布有限公司和福特、宝马、通用等企业签订了汽车面料业务合同。

  悦达纺织旗下各分厂目前均已形成各具特色的拳头产品。其中纺纱一厂适应市场需要,增产皮马棉精梳、紧密纺针织纱、长绒棉精梳100S、120S,创造了较好效益。纺纱二厂莫代尔涡流纺、赛络纺针织纱、兰精莫代尔/棉混纺系列针织纱、涤纶中空纤维混纺涡流纺针织纱的生产销售屡创新高,上半年生产各种新品纱线突破3783.3吨。纺纱三厂形成生产有机棉针织纱的特色,上半年生产新品率平均超过24%。目前整个集团公司完成新产品销售收入占到20%以上,新产品销售毛利率同比提高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