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宏太纺织向技改要效益
时间:2010-09-29 09:29:23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昨天从石狮市宏太纺织发展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乘“打好五大战役”之势提升企业水平。今年,该公司共实施了6个技改项目,淘汰落后产业,从节能降耗入手增强竞争力。

  如空调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总投资96万元,以车间环境为基础合理处理空调加湿,采用喷雾方式,减掉水泵耗电,降低车间温度,夏季节约空调制冷量,节能100.9万元;压缩空气系统节能项目总投资224.7万元,通过对空压机效率分析,通过群专家控制系统,对空压机进行改造,节能197.04万元;能量综合利用工程空压余热回收项目总投资117.6万元,通过对低效率的空压机产生的热量进行有限的利用,置换出热水,节能226.5万元;浆纱设备保温系统节汽改造项目总投资57.6万元,通过对浆纱机烘筒的不必要散热的保护,有效利用烘筒面积,达到节能,节能89.1万元;绿色照明工程项目总投资12.9万元,对全车间照明灯具由原40W换为LED10W,节能37.5万元;太阳能锅炉改造项目总投资480万元,由冷水加热成蒸汽,变为通过太阳能加热为热水,再加热蒸汽,节能516.12万元。

  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蔡金旭还介绍说,为了适应全球低碳经济的大气候,该公司先行一步,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合作,打造低碳项目的公共服务平台,以实际行动为节能减排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