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红绿蓝印染”:“煤改气”技术成熟可行
时间:2011-07-02 08:58:50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定型机采用天然气直接燃烧取代导热油锅炉供热,面料定型更稳定,更有利于环保

  本报讯 定型机采用天然气直接燃烧取代导热油锅炉供热,这就是“煤改气”技术。昨日,在滨海召开的印染定型机“煤改气”试验成果论证会上,专家们在了解“红绿蓝印染”试验结果后说,“煤改气”技术已成熟可行,虽然天然气定型直接成本比导热油高出约30%,但环保成本和压力大大降低,更加符合印染产业科学发展需求。

  位于滨海工业区的“红绿蓝印染”是我县首家开展天然气定型机生产性试验的企业,从5月10日开始一直到6月底,连续50天左右的生产性试验,以100%纯涤布定型为例,燃烧天然气每天每台在4000元左右,而导热油燃烧费用则在3000元,直接成本高出30%。但考虑天然气定型机节约了锅炉配套、堆煤场地、电费和人员支出,综合成本实际上下降不少。“煤改气”后,定型机采用电脑数控恒温,热能利用率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能,二氧化硫排放几乎降为零,还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面料的定型稳定。

  专家组认为,定型机“煤改气”方案技术成熟可靠,满足环保要求,符合国家倡导的节能减排政策,值得在印染行业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