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石狮印染行业资产重组道路坎坷
时间:2011-09-05 09:26:22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根据拍卖公告,石狮华亿染整织造有限公司资产将于9月15日再次进行公开拍卖,前面已经出现了两次流拍,这将是第三次拍卖,表明了石狮印染行业资产重组道路十分坎坷。

  石狮华亿染整资产先后于8月4日和26日的两次拍卖中流拍,第一次有4家参加竞拍,第二次只有3家参加竞拍,但竞拍人均未举牌。业内人士透露流拍的深层次原因,是石狮印染行业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景气度太差所致。石狮利恒织造去年拍卖中被举牌人以6000多万元拿走,也曾经历了3次流拍。华亿染整即使是有人买下后,原设备几近报废,购进新设备必须投入大量资金,还有与传统产品抢市场,无固定客户无竞争力,高值产品的技术与资金、市场的后期投入更大,除非另辟蹊径,否则很难扭转乾坤。因此,观望者多、竞拍人少。

  石狮印染界对华亿拍卖保持着高度的关注,除了对敢于接盘“烫手芋头”的“江湖高人”有神秘感外,每次发生资产重组事件对整个行业budi是一次巨大的“地震或海啸”,也是一次深刻的教训。

  有人把现在的印染行业形容成一条长长的“断头路”,已经进去的人不头撞南墙不回头,悲观的气氛弥漫。随着煤、染料、助剂等原辅材料价格不停地上涨,人力资源成本年年上调,染整加工费节节下滑,几乎所有的印染企业都声称“亏损”。从5年前,一上市公司以8000多万元收购染厂,拉开了石狮印染行业资产重组的大幕以来,已有近10家印染企业或明或暗地易帜重组,关、停、并、转的资产重组企业年年有。当一家出事公开后,行业内就会有另一家也岌岌可危的传闻,后来的结果,与当初的传闻高度吻合。

  在石狮印染行业中,谁都不愿成为被拍卖的下一家,每家都在采取不同的方式,以摆脱行业景气度差的阴影,走创新之路成为石狮印染行业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