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富润今年年会很“简单”
时间:2013-02-07 11:44:0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相较于往年动辄六七百人参加,像过节似的召开年终总结表彰大会,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今年过年“简单”了许多,显得很“低调”。

  本应在总结表彰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经各层面讨论审议后,已经以书面形式印发全体职工代表和各级党政工团组织,要求认真阅读,传达到全体员工,对先进集体、优秀员工的表彰奖励也以文件的形式公布。“根据当前的形势,我们应过一个节俭、简单而富有意义的年,年终总结评比要搞,工作要向职工代表报告,先进要表彰,但不一定要像往年一样费时费力地搞,一切从实际出发,拒绝繁文缛节,同时党委要求淡化节日走访拜年,将主要精力用于年终困难职工的摸排补助和全体离退休干部的送福利上门慰问等有意义的工作上来。”集团党委有关人士如是说。

  翻开工作报告,过去的2012年,富润集团其实很不“简单”,用总结的话说是“不平常、不平静、不平凡的一年”,各项经济指标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在资产结构优化、重点工作推进、基础管理提升和企业文化培育等方面都取得了不凡的业绩,实现了2012年年初提出的“稳中求进”的总体目标。(骆丹君)

  ■编辑点评

  让节约务实春风劲吹

  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后,反奢靡反浪费成为很多人的主动选择。富润集团的年终总结表彰大会以实际行动响应了中央号召:反对铺张浪费,倡导节约与务实。

  俗话说:“编筐编篓,贵在收口”,很多企业的年终庆典都被看成是“收口”的重要工作。因此年会可以有,也应当有,关键是要节俭。有人将年会比作单位的春晚,对于企业来说,既热闹又节俭地举办年会,可以起到鼓舞士气、凝聚人心,调整身心、增进交流,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作用。

  尤其对处于全球经济不景气背景下的纺织服装企业而言,将节约下来的资金用于技术研发、转型升级,把钱用在刀刃上,对企业的长远发展会更有意义。

  同样,节约务实之风已经在行业内吹拂开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年初举办的圆桌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上,处处体现出节约务实:没有鲜花布景、没有冗长的来宾介绍、没有照本宣科的发言,来宾们在现场的有感而发,实话实说,以及由此碰撞出的思想火花,更令与会者记忆深刻。

  希望纺织企业在节约务实的氛围中,开启蛇年新春的实干旅程,继续向纺织强国的目标坚实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