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圣保伦:传统毛衫喊出时尚宣言
时间:2013-03-27 09:33:0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在上世纪90年代,圣保伦服饰(桐乡)有限公司成立于浙江桐乡,开始正式进军羊毛衫产业。作为一家专业经营羊绒、羊毛针织系列产品的企业,圣保伦服饰在创立之初就将企业定位于集纺纱、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与高效管理为一体,成为国内较早涉足中高档羊毛衫产品并形成优势品牌效应的实体企业之一。正是当初的选择,让圣保伦如今在桐乡的羊毛衫行业中颇具规模和影响力,而由其一手操持的“好猫”品牌也在业内取得了一定的影响。

  优质品牌既是中国服装业难以触及的天花板,也是中国服装企业的软肋所在。在经历了十几年的以代工和批发品牌为主的经营模式的积累后,圣保伦的决策层开始逐步意识到:企业不能再沉溺于这个微利行业,未来市场的竞争必将是品牌的角逐。于是,圣保伦在企业发展方向上开始向品牌经营转型,近年来开始正式进入品牌经营、网络开拓建设以及终端零售管理的品牌战略阶段。

  在2008年,他们率先在河南、河北等地开始实施终端发展战略, 当年便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也推动了“好猫”品牌在业内的知名度,更在当时的毛衫业界掀起了一股“终端为王“的旋风。有感于羊毛服饰行业产品风格的千遍一律,整个市场的无序竞争,也在那一年,公司董事长管金林引进了意大利时尚休闲品牌——佐米嘉,希望通过这个定位于25岁~45岁女性的毛衫品牌打破传统毛衫的设计风格,引领羊毛服饰时尚潮流,推进羊毛时装的丰富多彩化,搭配样式的千变万化。也正是从那时开始,圣保伦开始向业界喊出了属于自己的“时尚宣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和审美观点的不断提高,服饰时尚的分量比例越来越高。在现代人对生活质量和个人魅力追求度越来越高的趋势下,羊毛衫作为一种服装产品,其着重点已逐渐从技术含量转向了时尚化、休闲化、个性化。同时,我们也会打破羊毛衫的季节限制,让佐米嘉和好猫两个品牌逐步向四季化产品过渡。”作为父亲事业的传承者,圣保伦服饰的少当家——管宴笛不仅追寻着父辈对于毛衫时尚基础的搭建,更通过她独特的视角和敏锐度将“时尚誓言”落在细节之中。“女性对于时尚的敏感度是与生俱来的。我所理解的佐米嘉,应当为所有生活在各大都市的独立、自由、追求时尚和品质的现代女性提供一种优雅、自信,追求自由、精致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同很多制造加工行业一样,毛衫产业的进一步发展面临着诸多困难:一是生产成本上升过快,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二是人工成本普遍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过快,甚至还面临招工难;三是节能减排压力大、融资难、土地指标紧张、缺电等,让企业面临众多制约。这些问题挤压了企业的利润空间,也让企业传统的扩大再生产的发展方式成为过去式。面对市场的不振,管宴笛却表示公司未收到太大的影响。“从开始的依靠代工,到近年来,我们一直采取的是国内、国际两条腿走路,既有自有品牌的市场支撑,同时对于国内外的客户,我们还提供ODM、OEM两种不同的服务。稳定的产品品质、更多的款式选择、小批量多订单的操作模式都成为企业规避风险的支撑和保证。”

  “虽然我们也有部分产品进行外包加工,但大部分产品均出自我们自有的工厂。”据悉,现在圣保伦的厂房中有7G、9G、12G、14G的德国stoll电脑横机50余台,慈星12G的横机20余台,国产横机百余台。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以及严格的监控流程,保证了高规格的产品品质。“为了适应客户的需求,目前公司ODM、OEM业务的单款单色起订量仅为300件,而打板周期控制在10天之内。企业强大的毛衫研发团队每年可以退出数千款毛衫新版供客户选择,还可以根据客户的风格要求和品牌定位为顾客进行一对一式的VIP服务。”管宴笛向记者谈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