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际华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4-09-29 09:36:1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我对前军同志提三点意见。你在结构转型、产业调整中新项目推进缓慢、达产达效慢,特别是主要预算指标自2009年以来连年下滑。这让集团和职工非常失望,非常不满。你作为班长、作为法人代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总经理如是说。

  “前军同志,我认为你工作担当不够,在重大事情上拍板慢一步。有时听不进班子意见,认为自己比别人强。”副总经理如是说。

  这是际华集团所属企业3521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执行董事兼党委书记夏前军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后,班子成员对他进行的批评。

  “多年没开过这样的民主生活会了”

  今年6月14日,作为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联系点的际华3521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张毅全程参加会议,现场倾听了领导班子和6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听取了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自己,剖析自己,质量很高”。“体现了整风精神,既刺刀见红又肝胆相照,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第373期简报,对际华3521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报道。

  其实,不仅际华3521公司民主生活会开得质量高,际华集团所属的36家企业个个如此。开始时,下级给上级提意见,大家多少拉不下面子,说些不痛不痒的话。鉴于此,际华集团就把3521公司专题民主生活会录像刻成光盘,在集团以及各个企业进行播放推广,领导小组要求流于形式的民主生活会要重新开。

  这样一来,生活会真正成了让党员们“洗洗澡、治治病”的课堂,整体提高了际华所属企业活动质量。有来自基层企业的老党员感叹:“这样面对面动真碰硬相互批评的民主生活会我多少年都没有参加过了。”

  “领导的变化,我们看在眼里”

  在3521公司开完民主生活会后,6名班子成员主动严格要求自己:带头上下班打卡、出门主动填写递交出门证,带头在办公区域禁烟,带头统一穿着工装,严格控制接待标准等。

  夏前军带头不在办公区域吸烟让很多员工看在眼里、服在心里。夏前军喜欢吸烟,而且烟瘾很大,几乎烟不离手。自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他带头不在办公区域吸烟,实在烟瘾难耐,他就到公司外面吸一根,3个多月来,他一直如此。很多员工坦诚地说:“领导的变化,我们看在眼里,服在心里。领导们都以身作则,我从心里服了。”

  一组组数字,更让大家感到际华集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得扎实、深入、具体、全面。际华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修改9次,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平均修改10次以上。际华活动办对所属企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共计251份,合计100余万字的材料分三轮进行了审读和把关,逐一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各企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平均修改4遍,班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平均修改6遍,最多的修改了21遍。

  际华集团党委书记何可人与班子成员谈心30余次,班子成员相互谈心65次,际华党委负责人与各企业主要党政负责人谈心99次。

  际华四个督导组与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共谈心226次,各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谈心共计353次,各企业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谈心共计1247次,各企业班子成员接受党员、群众约谈次数共计1042次。

  据介绍,自活动开展以来,企业领导班子自我批评共计1691条,领导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共计2149条。

  办实事,群众真正得实惠

  际华集团及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征求的职工意见和查摆的问题,做到边查边改,积极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让职工直观地看到了活动效果。

  3523公司职工反映,无论是公司内还是家属区,饮用水有时浑浊。针对这一现状,公司投入20余万元购进水源净化系统,对生产区和生活区的饮用水进行净化,水质通过了相关部门的检测。

  3543公司根据职工提出的车棚小,很多电动车和自行车只能露天存放,公司拨出20多万元资金,增加车棚面积813.6平方米,全部安装照明设施,彻底解决了职工上班存车难的问题。

  际华集团所属企业坚持在发展中,将职工群众最关心的收入问题与企业紧密联系起来,通过企业发展和作风转变,让职工真正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