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敦促向孟加拉国纺织业零售商调薪
时间:2010-09-07 14:03:28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英国道德贸易组织(The Ethical Trading Intiative,ETI)敦促向孟加拉国采购的零售商,在品牌商挤压成本、降低合约价格、减少订单或没有征兆却于最后一刻变动合约内容时,应该尽责以保护孟加拉国劳工免于受迫。

  ETI主席Alan Roberts针对孟加拉国劳工最低工资之争议表示,向孟加拉国采购的零售商在此争议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们必须采取更积极之态度,以确保渠等之交易系在能够维持成衣劳工有着适当且公平的生活水平之条件下进行。

  Roberts主席说明,采购商应该考虑到付给供货商的价格,而零售商亦须于进行交易时纳入道德贸易,包括与工厂发展出密切的合作关系、确保不会向工厂提出不切实际的要求,以及支持工厂达成最大产能。

  ETI系由零售商联盟、工会、慈善团体及劳工保护团体所组成,以谋求供应链劳工最基本权利之组织。ETI亦加入孟加拉国工会向孟国政府诉请,进一步提高成衣劳工之最低工资至每月5,000孟加拉国币(约45英磅)。

  在孟国政府迟迟方下定决定,公布自本年11月1日起将每月最低工资从1,662孟加拉国币(约15英磅)调涨为3,000孟加拉国币(约27英磅)之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及附近之劳工于7月底发生了数天之暴动。

  新的最低工资未能达到孟加拉国和国际工会团体,以及将孟加拉国视为实现其为劳工谋求良善劳动条件目标的ETI预期调涨至5,000孟加拉国币之要求。

  ETI主席Alan Roberts补充透露,孟加拉国政府公布的调整后最低工资,让孟国250万劳工大失所望,因为该薪资水平无法反映劳工们实际生活费用。Roberts指出,孟加拉国政府应该尽速进一步调增最低工资,并且强制执行法规,确保劳工得以自由选择参加工会,以工会力量共同向资方提出加薪的要求。

  虽然包括马莎百货(M&S)及Asda旗下George品牌等企业纷纷着手与相关供货商进行提升效率来达成薪资调升之领航计划,但大部分的成衣劳工仍无法赚得足以支付基本生活费用的薪水。

  Roberts表示,解决孟加拉国最低工资调涨争议并无致胜的方法,唯有政府、产业、工会与零售商皆扮演好各自的角色,方能为产业带来持久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