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和韩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
时间:2010-10-11 10:31:11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欧盟贸易专员卡洛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比利时外长Steven Vanackere,代表欧洲联盟理事会与韩国贸易部长Jong-hoon签署欧盟-韩国自由贸易协定(FTA)。

  这个自由贸易协议是欧盟有史以来与一个亚洲国家签署的最雄心勃勃的贸易协定。这份协议的签署发出一个信号,即欧盟在实践中迈出了重要的一部,这也是在布鲁塞尔举办的欧盟-韩国峰会的主要活动之一。

  “欧盟-韩国协议标志着在改进我们的贸易关系中取得了重大成就。它将在这个关键时刻扩大欧盟的就业机会和促进经济增长。这一广泛和创新的交易为我们希望在其他协会中争取得到的东西创造了一个基准,”专员德古赫特表示。“解决国际贸易中更困难的非关税贸易壁垒可以尽量减少业务成本。”

  欧盟委员会和韩国在2009年10月15日起草自由贸易协议的文本。此后,协议文本被翻译称韩文和21个欧盟语言。在正式签署仪式之前,所有欧盟成员国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

  临时实施日期是2011年7月1日,假如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法批准了自由贸易协议。欧盟会员国也将根据他们各国的法律和程序认可自由贸易协议。

  一项研究估计,这笔交易将创造为欧盟创造191亿欧元的货物和服务贸易,另一项研究估计,未来20年,与签署自由贸易协议之前相比,欧盟-韩国双边贸易将增加一倍以上。该协议将消除两个经济体之间几乎所有的进口关税以及许多非关税贸易壁垒。

  协议将免除欧盟工农业产品出口商对韩国出口支付的关税。一旦全部取消关税,欧盟出口商每年将节省16亿欧元。这些节省的一半将从协议生效之日起开始发生。

  2009年欧盟-韩国商品贸易值大约540亿欧元。目前欧盟与韩国的商品贸易有赤字,但趋势显示,韩国市场有很大的增长潜力。韩国的产品,化工,制药,汽车配件,工业机械,鞋类,医疗器械,有色金属,钢铁,皮革和毛皮,木材,陶瓷,玻璃制品在欧盟享有贸易盈余。同样,欧盟农民将韩国视为一个有利可图的出口市场,年销售额超过10亿欧元。在服务业方面,欧盟与韩国贸易有34亿欧元的盈余,2008年出口78亿欧元,进口44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