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德国研发防电磁波和防红外辐射纺织品
时间:2011-01-24 16:06:4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坐在屏蔽夏日太阳辐射的卷帘旁,就可免受周围手机信号塔的电磁波辐射的构想,如今被德国的科研人员转化为现实。德国海恩斯坦(Hohenstein)研究院的科学家联合德国纺织技术和化学纤维研究所(ITCF)的专家研发了兼具防电磁波辐射及防红外辐射功能的纺织品

  制成该纺织品的化学纤维通体覆盖着铟锡氧化物(ITO),这是一种用于智能手机触摸屏的透明氧化复合物。海恩斯坦研究院的实验表明,该纺织品具有耐洗涤、耐磨损和耐风化的特点,并且对环境及人体不会产生危害。

  据海恩斯坦研究院称,截至目前,功能性纺织品仅具备拦截电子设备释放的电子烟雾,或者阻挡由火或密集的太阳辐射导致的热辐射中的一种功能。项目负责人Edith Classen博士说:“这种新型纺织品不仅能有效地屏蔽辐射,而且还可以防静电,是消防、铸造厂及焊接车间、半导体行业、电信系统安全部门从业人员理想的个人防护装备选择。”

  据悉,该纺织材料将被进一步开发用于军服制品,以保护军人免受红外摄像机的追踪及电磁波辐射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