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推出3-D体形测评系统
时间:2011-01-25 12:00:5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学者Paula Wren研发出用于成衣制作的3-D人体体型测评系统Fastfit。Fastfit系统除了具有体形扫描功能外,还可从各个角度放大或缩小来查看人体模型。另外,该系统可在人模上模拟两套极不合身的服装,为服装打版师提供样衣数据,以便寻求修改方案。Wren在研究报告中提到,依靠体形而非成衣尺寸号型制作服装,将会大大改善服装的合体性。
  “在人们的观念中,欧洲女性大多数是沙漏形,但事实上,并非所有的女性三围都符合标准尺寸。设计师往往只参照固有的体形模板制作成衣,这些单一的数据库越来越不能满足人体体形和尺码的多样性需求。”Wren说。
  调查报告显示,由于时间制约和工厂对采购资源的限制,最新设计的服装合体性会大受影响。“一些服装打版师不用模特试穿样衣,而是直接购买类似款服装采集数据,使得最终制作的成衣舒适性大打折扣,有些服装甚至只有一个尺码。”Wren还谈到,服装设计师对版型的认知程度将会对服装风格和裁剪效果产生极大的影响,“并非所有的合身设计都归功于设计师。拥有丰富经验的顶级打版师往往缺乏设计灵感,而身兼双职的设计师所能提供的使成衣最终成型的方法又十分有限。”
  “短期内,我们需要对服装制作的不合体的现状找到解决方案,引导设计师从服装的穿着合身与舒适性入手。未来的服装设计需要依托体形而不是单一尺寸来完成。” Wren说。云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