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德国从事生理舒适测量研究
时间:2011-05-24 10:55:5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德国海恩斯坦研究院发布,医疗服务的医疗辅助器材目录中的绷带和矫形垫必须符合佩戴者的生理舒适性的最低要求。这种舒适性标准同样适用于压缩长袜和其他医疗纺织用品。生理舒适性的关键因素主要是产品在使用中材料的保温隔热性能和排汗能力,因为身体动作的影响,研究人员在测试绷带或压缩长袜的生理舒适性之前,要先计算它在使用中的实际拉长尺寸。同样的测量过程为实现和保持医疗救助目录,并按照RAL质量认证标志制定压缩特性,在完成抗高温和透湿性测试后计算出该材料保温和透气的特征以及受到的拉伸度。这意味着,测试结果在任何时候都具有可比性和可重复性,也有助于生理舒适标记的分类。(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