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德国响应“羊毛运动”举行时尚设计大赛
时间:2013-11-20 09:54:5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作为国际羊毛局全球性“羊毛运动”计划的一部分,近日,德国发起了一项名为“羊毛学院”的时尚设计大赛。

  大赛邀请了德国优秀的零售商与来自时尚设计艺术院校的学生共同参加,旨在宣传羊毛天然与可持续性发展的优良纤维特性,同时促进德国羊毛产品制造商的竞争力。

  本次大赛以“探索自由感觉”为主题,参赛学生在使用羊毛创造出具有不同主题的创意设计后,由来自德国纺织时尚产业的专家评选出优秀设计作品,最终获奖作品将有机会进入德国各地的零售市场。

  本次大赛作为德国“2013年羊毛学院计划”的一部分,来自斯图加特艺术设计学院学习纺织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们将与国际羊毛局、时尚产业公司Marc Cain GmbH以及工业缝制设备制造商H. Stoll GmbH & Co. KG共同进行合作,探讨如何创造出符合“自由感觉”主题的羊毛纺织产品。

  大赛的赞助商提供了选手所需要的原材料,并与学生分享了相关的先进纺织加工工艺和技术,帮助学生们在参赛过程中充分了解羊毛的性能,并进行多样化设计与运用。

  大赛最终共有5名斯图加特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设计出了符合自由感觉特点的创新型纺织类作品。

  Marc Cain公司创意总监卡琳·维特说:“参加此类竞赛,可以让学生体会到在专业竞赛中如何产生创意,并运用专业的手法最终制成产品的过程。时尚设计大赛还可以帮助学生们丰富他们的设计,为他们了解和进入德国时尚产业做好前期准备。而此次大赛中,学生们将羊毛的传统与现代工艺技术相结合,创造出了具有现当代艺术感的新型设计。”

  今年是Marc Cain公司第二年赞助“羊毛学院”项目,首次合作的主题是“针织羊毛文化”。“通过积累经验,我们希望看到学生们未来持久的创新与研发。”卡琳·维特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