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苏格兰对华纺织品出口即将创下历史新高
时间:2014-02-08 12:04:20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共有条评论


  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evenue&Customs)的估计表明,苏格兰对中国的纺织品出口即将创下历史新高,2013年前九个月的销售达到近970万英镑,超过上年全年总额。如今,苏格兰对华纺织品销售超过10年前的两倍半。

  在苏格兰西海岸外的哈里斯岛,一些花呢格纹生产商表示,中国人似乎喜欢饱含苏格兰历史底蕴的服装布料。

  “关键在于原产地、英国(特色)和质量,”哈里斯花呢赫布里底群岛公司(HarrisTweedHebrides)董事长、英国政府商业大使布赖恩•威尔逊(BrianWilson)表示。“如果你在中国能够做到这三点,你就有很好的机会。”

  在外赫布里底群岛出产的手工编织花呢布料中,哈里斯公司占大约90%,该公司即将争取到首家中国时装客户。它已经向中国客户提供用于家具的斜纹软呢——通过向英国家具制造商Tetrad供货,后者本月向中国发运首批产品。

  在苏格兰北方城市埃尔金,羊毛和羊绒服装制造商Johnstons去年向中国出口了20万英镑的产品。“中国人绝对喜欢的是一些企业蕴含的历史和传统,”Johnstons公司的出口销售总监伊恩•普莱德(IanPryde)表示。“Johnstons是一家有215年历史的老企业。中国人喜爱这一点。”该公司最近在北京和上海任命了代理商,以争取更多业务。

  不过,对于成立不久的制造商来说,挑战在于面对中国模仿者的竞争确立自己的品牌。去年3月,格拉斯哥时装设计师丽贝卡•托雷斯(RebeccaTorres)在北京进行贸易发现,买家“对苏格兰短裙和格子呢长裤真的很感兴趣”。但她也发现几家中国供应商的名称听上去颇具苏格兰特色。

  中国时尚人士确保服装来源正宗的方式之一是亲自前往接近产地的地方。在伦敦萨维尔街,曾是爱德华八世的裁缝的亨斯迈公司(Huntsman)的创意总监RoubiL''Roubi发现,亚洲客户专门到这家伦敦商店订购花呢西装。“有些人希望从产地获得产品,”他表示。“他们想知道它是如何编织的,在什么地方做出来的。他们很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