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特种织物,水资源“保护神”
时间:2011-07-05 09:30:0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及工业研究组织(CSIRO)称,在澳大利亚有五个蓄水湾上面遮盖了97%的可防光织物,其首要目的是控制住水藻,但同时还可以减少90%的水分蒸发,实在是一举两得。

  “在澳大利亚,水资源对农业、工业和居民生活来说,成为了一种价值不断增长的商品,得到了很高的社会关注。”澳大利亚盖尔太平洋有限公司国际销售部墨尔本市场销售总经理安东尼·史考特(Anthony Scott)说,“从水的贮藏、运输和质量来说,特种织物起到了重要作用。相对于混凝土管这类的固体结构,织物有着安装速度快、使用效率高和成本低的特点,而且还可反复使用。”

  湖坝专用土工膜持久耐用、寿命长。史考特说:“工程项目一般要求现场制作,对偏远地区来说,时间和资源方面是极其昂贵的。由于轻量级材料可以选择适当的宽度,所以就克服了时间和资源方面的限制。”

  “水资源的保护和贮藏可能是继垃圾堆放和采矿业之后的第三大市场。”GSE衬垫技术公司工程部经理布德·拉姆西(Boyd Ramsey)说,“我们期待它能以较快的增长速度超过垃圾堆放和采矿业,水资源变得更有价值。这样里奥格兰德河甚至再也不能到达墨西哥湾了。”

  渠道衬砌是GSE衬垫技术公司首推的水资源保护应用。据拉姆西说,3/4的漏水问题在于渠道内衬的土工膜在安装过程中受技术限制而出现的,解决此问题GSE公司更依赖于受过专门训练的施工人员。

  拉姆西指出,他们研究了4个国家,进行了34个试验段,比较了不同的渠道内衬,结果显示为70%的混凝土防渗减少、90%的外露土工膜防渗减少和95%的内部土工膜防渗减少。值得一提的数据是,涵养水资源投入1美元就能返回10美元。

  据澳大利亚维多利亚Flexitank有限公司营运经理加文·霍金斯(Gavin Hodgins)回忆,墨尔本的水资源储备大约在三年中下降了25%。“每个人都面临着节约用水和开始以不同的方式占有水资源的问题。”他说。

  当郊区开始流行雨水箱时,大城市开始有他们自己的想法。Flexitank公司因此生产了可以储存在房屋层基或底板下的水的RainPac织物袋。“尽管雨水在大城市通常是不被用作饮用水源的,但是RainPac袋子里收集的水,可以用于游泳池、池塘和浇灌菜园等其他应用。”

  Flexitank公司的RainPac袋子是由欧洲的供应商用加强PVC制作的,这种袋子有从 1000升到8600升(260加仑~2236加仑)的12种标准尺寸。RainPac袋子的最大自定义容量为65000升(16900加仑)。然而现在,Flexitank公司可以做一个枕型袋甚至是更大容量为250000升(65000加仑)的RainPac织物袋。马歇尔大学负责该公司RainPac袋子的设计和制造,定制配件,以及用8英寸的管道来收集每次滴落的雨水。Flexitank公司的代理商在新西兰,其大部分销售都在澳大利亚,但订单来自新西兰、美国和德国。所以目前Flexitank公司很重要的一个决策就是一年内在欧洲和美国等地区建立代理商。

  建筑设计师们都想要得到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LEED认证,有机构倡议用美化国家评级系统改变土地开发和管理的方法和措施。

  “安那伯格基金会对在Sunnylands地区节水问题倍感兴趣。”加利福尼亚索拉纳海滩的景观设计师詹姆斯·伯内特(James Burnett)说,“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掌握所有客户的心理需求,在哪个地区并不要紧。我们的每一项设计都需要经过严格的审议,才能够付诸实施。”

  美国Irrigation&Water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大卫·亨特(Dave Hunter)解释说,安装在铁轨上的KISSS系统可以有效减少列车在行驶过程中擦起的火花触碰到铁路两旁的杂草,以避免引发火灾,同时还可也可以使毛细水远离轨道。

  KISSS地下灌溉系统由澳大利亚制造,其主要功能是节水,包括五个部分:普通滴水管、土工纤维悬垂滴水管、管嵌发射器、基岩层管状聚丙烯胶带和偏转的管状胶带。由于应用KISSS的水被储存在地下,所以不会担心其蒸发和流失。

  据亨特介绍,三款KISSS产品之间有一些不同:下流环绕灌溉对种植和不规则倾斜的园林景观有益;下流平灌溉对需要水均匀分布的草地和平坦区域有益;潮起潮落对苗圃制作以及从盆的底洞获取水的植物有益。

  4年前IWTA取得Irrigation&Water公司在澳大利亚的分销权。“我们预计未来的三五年里营业额将有所增加。”亨特说,“澳大利亚是节约用水的先驱,在节约用水方面作了许多的思考,其中包括激发创新节水产品等,同时政府还提供激励措施。

  霍金斯认为,世界各地都可以吸取澳大利亚的教训。“事实上,世界水资源储量仍在持续下降。每个人想用多少水就可以用多少水的事实已经成为过去。”随着水的价格持续上涨,同时运用到雨水箱、坝、池塘等的成本在持续上升,要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付出的成本会远远低于水的主要供给。

  很多人预测,水最终会成为一个比石油还要昂贵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