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澳大利亚人民币支付排名大幅提升
时间:2013-01-28 15:00:3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不计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在内,澳大利亚使用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的排名在2012年11月已达到全球第四位。这反映出随着中澳双边贸易关系的紧密,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的需求日益提高。

  根据SWIFT资料,尽管起步晚于其他国家和地区,但是从去年8月开始澳大利亚使用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量大幅增加。该国在2010年11月时仅排全球第12位,2011年11月时晋升至第9位。

  随着人民币逐步的国际化,其作为贸易结算货币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澳大利亚官方先前曾表示,希望推动澳元与人民币直接兑换,并在2025年前实现澳元与人民币直接结算,以降低双方贸易成本及风险。

  澳大利亚与中国在去年3月已签署一项约2000亿元人民币的货币互换协议,额度仅次于中国香港及韩国。(中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