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纺织“十二五”科技进步纲要19日发布
时间:2010-11-15 14:31:4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50+110”成为纺织科技进步新关键词

  “十二五”期间,纺织行业科技进步的重点任务将锁定50项科技攻关项目和110项先进的实用工艺技术普及推广项目。“50+110”将成为概括未来5年纺织科技进步主要工作的新关键词。

  为了大力推动纺织行业“十二五”科技进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将于11月19日在北京召开全国纺织科学技术大会,会上将发布《纺织行业“十二五”科技进步纲要》,同时颁发2010年度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奖和教育奖。

  在12日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许坤元首次公开披露以上内容并指出,“十二五”期间纺织工业将把推进“绿色”低碳、健全完善产学研创新体系等内容作为重点任务。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今后我们要充分发挥这‘两个第一’的作用,进一步提高科技贡献率,实现由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的转变。”许坤元指出,“50+110”将涵盖基础理论研究、纤维材料开发应用、纺纱织造技术、环保节能技术以及纺织品、机械、信息化和标准化等多个方面的技术进步要点。其中,仅节能减排技术的攻关推广项目就多达1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