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2011东莞纺织服装仍享受减免检验检疫费
时间:2011-01-22 10:19:4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记者从东莞检验检疫局获悉,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文件精神,2011年出口农产品和纺织服装产品检验检疫费减免政策继续执行,东莞地区出口农产品、纺织服装产品可以享受不同程度的检验检疫费用减免。

  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帮扶企业渡过难关,保持对外贸易增长,根据中央有关精神,国家质检总局于2008年开始对出口农产品减免收费,2009开始对出口纺织服装产品属于法检目录第61、62章项下全部HS编码产品降低出入境检验检疫收费。其中,如活牛、活大猪等农产品免于收取检验检疫费;冻的鸡鸭鹅以及面粉、饼干等农副产品减半收费;纺织品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收费则降低30%。该措施为企业节约了成本,受到广大外贸企业的支持和好评,国家质检总局决定2011年继续执行上述政策。

  作为外贸进出口大市,东莞地区内不少企业涉及上述商品的生产出口,据统计,仅2010年1~11月,该措施就为企业节约检验检疫费近600万元人民币,对促进东莞外经贸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