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消费品工业标准制定有章可循
时间:2011-11-30 10:34:4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1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了《消费品工业行业标准制定管理实施细则(暂行)》,适用于轻工(包括食品,食品安全标准除外)、纺织、包装等行业标准的制定,规定了消费品工业行业标准包括行业标准的立项、起草、审查、报批、复审、修订、修改和制定过程中的主要程序及要求。行业标准的制定管理工作由科技司统一归口管理,消费品工业司负责消费品工业的行业标准制定管理工作,部委托机构受消费品司委托开展本行业的行业标准制定修订工作。其中,纺织行业委托机构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已成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专业,行业标准制定过程中的技术管理工作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没有成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专业,行业标准制定过程中的技术管理工作由相应的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负责。(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