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冷转移印花技术助力“绿色”印染
时间:2010-06-30 10:29:1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6月21日,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许坤元考察了上海长胜纺织制品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研发的冷转移印花生产设备和冷转移印花产品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冷转移技术是纺织印染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希望长胜公司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完善工艺过程,把这项能够从源头上节能减排的工作做好。

  冷转移印花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印染技术,它采用活性染料,不添加尿素,通过冷堆固色技术,将纸质印花图案在常温下直接转印到坯布上,具有浆料用量少、工艺流程短、花位跨度大、节水节能、绿色环保等特点。冷转移印花实现了以印代染,解决了传统印染耗能大、污水处理投资高,以及数码印花效率低、成本偏高等问题。

  2003年,长胜公司组建的研发团队瞄准世界先进印染技术,通过科技攻关,在冷转移印花技术、软件、设备、产品等方面取得多项突破,成为我国第一家同时具备纺织冷转印技术和设备制造、原辅料及制成品的供应商和服务商。他们共申报了29项专利,其中19项技术获得了国家专利。通过与下游纺织服装企业的无缝对接,长胜实现了冷转移技术的初步产业化。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已经生产出200多万米冷转移印花面料,部分冷转移成套设备已经为国内一些企业所购买安装。用冷转移技术生产的T恤、家纺产品等在上海世博会引起关注,得到联合国开发署的认同和推广,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长胜公司董事长钟博文表示,他们将继续开发第三代冷转移印花技术,最终实现无纸化转印,促进印染行业实现低碳环保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