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福建纤检局两项成果全国领先
时间:2010-11-10 15:07:2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相关成果可用于铜氨纤维与莱赛尔纤维定性分析

  10月27日,由福建省纤检局承担的国家质检总局科研项目《铜氨纤维与莱赛尔纤维定性鉴别方法》和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项目《纺织品耐光、氯化水复合色牢度测试方法的研究》两个项目评审会顺利召开。

  评审会由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评审专家包括天津工业大学、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等高等院校的教授,福建省纺织工程学会的专家,福州华冠针纺织品有限公司、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福建省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测试站的相关人士。

  专家们认为,《铜氨纤维与莱赛尔纤维定性鉴别方法》项目成果可应用于铜氨纤维与莱赛尔纤维的定性分析,有效解决了铜氨纤维与莱赛尔纤维在实际检测中难以区分、无据可依的难题,为下一步制定铜氨纤维与莱赛尔纤维的定性鉴别测试方法标准提供依据;《纺织品耐光、氯化水复合色牢度测试方法的研究》项目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为下一步制定耐光、氯化水复合色牢度测试方法标准提供了依据。专家组一致同意两个项目通过评审,认为两个项目研究成果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建议争取把项目成果转化为标准,进一步完善并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