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山东欧化成功开发环保型超柔印花技术
时间:2011-05-04 13:06:4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记者 杨维骅)最近,山东欧化印染家纺有限公司与日本松井工业所联合成功开发了Dyestone环保型超柔印花技术,目前尚属国际首创。该项目的实施有效解决了染料印花牢度问题和涂料印花手感较差、塞网及环保问题,特别是活性染料的耐氯漂牢度和深色产品的水洗牢度等问题,是一种完全节能、环保的绿色技术。

  Dyestone环保型超柔印花,对纳米级的不溶性色料,利用水溶性树脂作微胶囊包覆处理,通过固色剂架桥,形成点对点结合固着,能渗入纤维内部,与传统的涂料粘合剂聚合成连续的膜粘合固着相比,是一种全新的固着方式,减少了50%的固着剂用量,大大改善了手感,同时水洗不沾色,耐氯漂,耐干洗,用近200目的高目数网印也不塞网,印花效果接近染料印花。

  本项目作为一个全新的印花体系,与染料印花和涂料印花相比,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其最大的特点就是环保节能、工艺简单、流程短、操作方便,不像传统的活性染料印花需要蒸化、水洗等工序,可免除前处理中的丝光步骤,低廉的前处理成本,排污量大大减少。并且产品在使用过程中不存在水洗沾色的问题,耐氯漂性能优良,是与活性染料相比的最大优点之一, 也不会发生分散染料的升华沾污问题,其超微粒子使印花效果更为细致精美。与普通的涂料印花相比手感更加柔软,不塞网,所印图案更加细腻,适用于任何纤维纺织品

  同时,Dyestone 印花技术体系已经通过了“Oeko-Tex Standard 100”认证标准,符合婴儿级标准,且不含石油提炼溶剂。

  据了解,该公司投产后,将实现年产量500万米,销售收入2000万元,净利润500万元。同时有可省去部分蒸汽、用水、排污等费用近6000元/万米,每年节省近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