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良展解决针织面料硅胶印花难
时间:2011-09-09 11:38:3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创新科技的发展,令纺织品加工行业不仅向着更加健康环保的方向迈进,还能够以更加时尚的姿态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

  东莞良展有机硅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针织布印花硅胶”便是最好代表。它将硅胶印花工艺在针织布领域进一步细分,全面解决针织面料硅胶印花难题,对于印花行业,纺织品加工行业,乃至整个时尚界都意义非凡,是真正造福于消费者的创举。

  针织面料时尚界一直被认为最具亲和力。不仅质地柔软舒适,有弹性,透气和吸湿性能良好,而且具有百搭效果。无论是搭配轻柔的丝绸、雪纺,还是更显硬朗的牛仔布、呢质面料、皮革等,都有不错效果。因此针织面料受到不少时装设计师的青睐,被认为是时尚界的宠儿之一。

  可事实是,印花市场上虽然有70%的针织布印花,但目前的针织布印花效果却并不理想。时尚买家秋秋发现,有些针织面料上因为有印花,会散发出难闻的味道,让人难免担心会对健康产生影响。而有些针织面料上的印花则非常粗糙,令服装整体时尚感下降。秋秋告诉笔者:“我喜欢穿着针织面料服装,那让我感到舒适与自由。只是目前市场上的针织面料服装或者颜色与线条单一,或者印花总不令人满意,因此对于针织面料我有点小失望。”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问题,主要原因是针织布本身的尺寸稳定性较差。想要在针织面料上采用印花工艺,以往会使用低性能的通用浆料,在环保和对人体无毒、无害方面做得并不好。在目前流行的绿色环保硅胶印花工艺中,由于之前市场上只有通用型印花硅胶,将其印在针织布上,印花效果同样不理想。

  印花表面有很多毛头遮挡不住,印花不够平整,导致印花不良。故而即便是不少设计师想要把针织布印花工艺融入设计作品,遇到面料印花难题后,有的只能作罢,有的虽然勉强做出成品,但效果差强人意。

  不过近日,在纺织品印花领域占据领先地位的东莞良展有机硅科技有限公司,专门针对针织面料硅胶印花难问题,研制出创新产品——针织布印花硅胶。在充分发挥硅胶印花健康环保优点的基础之上,对硅胶印花技术加以升级,有效解决针织布硅胶印花表面不良等难题。良展推出的针织布印花硅胶质优价廉,有纺织品生产商评价其是“印花硅胶的革命”。

  “良展一直都是行业先驱,他们自主研制的印花硅胶本就深受欢迎。此次推出新品针织布印花硅胶,对于我们这些靠印花工艺参与市场竞争的纺织品生产商来说,确实可喜可贺。价格不贵,在针织布上的印花效果非常好。确实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产品。”纺织品生产商李先生表示,将针织布印花硅胶应用到生产环节后,不仅国内市场订单量有所增多,同时还有海外经销商抛出合作橄榄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