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环保功能型竹麻纺织品大有可为
时间:2010-08-20 10:43:3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受湖南竹麻深加工产学研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之邀,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纺织科学院原院长梅自强率国内纺织专家到益阳瑞亚高科、沅江明星麻业等3家骨干纺织企业考察。

  在湖南竹麻深加工产学研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盟主企业——益阳瑞亚高科纺织有限公司,梅自强院士对公司近年来获得的一个个发明专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发展具有环保型、功能型竹麻纺织品,既是市场竞争的需要,又是行业生存和发展的需要。瑞亚高科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同时,重视与科研院所、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共同致力于新技术产品的研究,大大加快了科技创新的步伐。此外,梅自强院士对竹麻纤维处理及纺织生产过程中新型无污染生产等技术问题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