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节能减排带来高效经济回报 实现绿色亚麻纺织
时间:2010-12-14 09:34:31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新申集团作为中国麻纺竞争力10强企业,积极创建资源节约型企业和环境友好型企业,以抓好节能减排工作为己任,以“立足资源综合利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打造绿色新申亚麻品牌”为可持续发展战略,紧扣“最少的资源”、“最少的排放”两个环节,着力开展以“节能、降耗、减污、增效”为主题的节能减排工作,积极谋求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走节约型、绿色型、环保型、低碳型的新型工业化之路,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和谐共赢。

  推进节能减排既是一项现实紧迫的工作,又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广泛宣传动员,号召全体职工正确理解,大力支持,积极参与,自觉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新申集团把节能减排工作作为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认真贯彻国家和新申集团公司节能减排工作部署,成立了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新申集团节能减排目标,制订了各项能耗、物耗、环保和成本指标,完善了节能减排考核办法,将节能减排指标层层分解到各分厂、车间、班组,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与奖金挂钩,大大激发了职工立足岗位、节能减排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新申集团还建立了职工广泛参与的节能工作机制,大力开展以节约一吨煤、一度电、一滴水等为主要内容的节能竞赛活动,形成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和浓厚氛围。

  新申集团进行节能减排的技术改造,采用节能环保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通过小改小革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新申集团近年来大力实施科技创新,以新工艺、新技术的运用引领节能减排工作向纵深推进。在亚麻纱、亚麻面料生产方面,新申集团投资200多万元实施了亚麻技术改造,大幅度降低了生产成本,仅电耗一项每年就创经济效益60多万元。

  从源头抓起

  新申集团积极致力于高科技、绿色生态型健康环保亚麻面料的开发,是亚麻行业中率先提出“生态亚麻面料”概念和付诸实际行动的企业之一。新申在设计和生产亚麻产品时,始终坚持产品生态原则,在产品的原材料获取、生产等整个过程中十分注重产品健康环保,将“生态亚麻纺织”概念贯彻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从原料采购到成品全程严格按照环保工艺加工生产,以国际标准作为生产标准,确保每一米亚麻布的“质量”。如新申采用亚麻、天丝、绢丝纤维等天然纤维原材料开发的新产品,赢得了“绿色生态亚麻面料”的美誉。以天然棉、有机亚麻为原料的“绿色亚麻棉”产品,推出的“有机”亚麻家纺面料。再如新申生产的亚麻服装面料,其纤维原料来自法国、荷兰、比利时等欧洲国家,是新申集团的高新技术产品,是绿色环保产品。在亚麻竹纤维面料开发过程中,新申研发人员充分利用公司内的先进设备优势,采用新配方、新工艺,根据市场需求,迅速研发出亚麻竹纤维面料

  伴随着日益高涨的环保呼声,人们逐渐从追求时尚、品味的生活状态转变为追求一种天然、健康的低碳生活。新申集团研发并生产绿色生态亚麻系列面料,推动亚麻行业新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