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包装铁皮”减排不花钱
时间:2011-06-09 08:47:12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6月7日,浙江出口商品包装铁皮有限公司收到市环保部门出具的一份污水水质检测结果报告:企业的COD检测平均值为749,PH值为5。这是该公司自从去年10月以来一直保持的检测结果。

  地处安昌的包装铁皮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包装用钢带和各种无缝钢管的企业,其压延钢带时需用硫酸清除钢锈,用水清洗钢带表面而产生硫酸亚铁的黄水,通常由管道外排。由于经常出现管道破裂、渗漏,常造成污染河道的现象。

  去年7月,企业了解到县碧水物资有限公司具有用化学药剂提炼酸性废水,中和印染碱性污水的技术。于是包装铁皮公司与碧水物资公司携手,由碧水物资公司每天出车到包装铁皮公司装运近10吨废硫酸水,不要包装铁皮公司一分运费,将废硫酸水变废为宝。包装铁皮公司还省掉了处理和外排的费用,真是一举两得。

  据了解,目前企业的废水外排量已从去年10月前的每月3000多立方,下降到如今的不到600立方,外排废水的浓度指标PH值从过去严重酸性的2左右改善到5左右,COD指标从过去的2000平均值,降到目前的800以下,社会和经济效益十分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