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油烟废气静电处理系统 车间里不再有“烟雾”
时间:2011-06-09 08:48:07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走进通益纺织印染公司的定型机车间,远远就能看到员工们忙碌的身影,这里空气洁净,员工们相距很远仍在打招呼,这是该公司改造定型机废气处理装置后出现的喜人现象。

  浙江通益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与其他印染企业一样,在2006年对所有定型机加装油烟废气处理装置,初始效果较好。但时间一长,这些处理装置内部的喷淋头堵塞,极易引起安全事故。

  去年2月份,通益纺织印染公司花60万元从日本购入水喷淋定型机废气处理设备,拆除原装置后在两台定型机上试运行,各项要求达到环保标准,由此企业拉开了定型机废气整治的序幕。同年10月,该公司与台湾铕信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投资180万元购进“四合一”定型机油烟废气静电处理系统,10月份在一车间调试运行,同时可以管住四台定型机的油烟废气排放。公司人员现场演示:关掉静电处理系统,一股浓烟立即从烟道冒出,再打开处理系统,约两分钟后,就再也看不到浓烟了。处理系统还配套装有蒸汽式的灭火系统,发生火灾,能够自动采用蒸汽扑火。该系统除油率达到95%,同时通过钢带运转将废油回收,基本上与电费的运行成本持平。

  生态立企永无止境。“通益人”敢于舍得投入,是先进管理技术的尝试者和推广者。3月份,公司再次与销售公司合作,投资300万元在二车间改装“七合一”的定型机油烟废气静电处理系统,预计到6月底可全部完成安装,进入调试阶段。(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