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滨海印染依托技改降电耗
时间:2011-06-22 15:01:1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位于浙江滨海的绍兴怡中染整有限公司负责人这几天非常忙碌,企业正在抓紧做好污水热能回收系统实施前的各种准备工作。

  据怡中染整的负责人介绍,企业计划投入资金进行污水热能回收的技改,主要是考虑到现在电力紧张大环境。企业要长远发展,节能降耗的技改必不可少。该项目建成后,据测算每年可节约电力3.9万千瓦时。

  据统计,绍兴滨海工业区(马鞍镇)用电负荷约占柯桥供电分局总负荷的四分之一,约为20万千瓦,需执行有序用电线路共73条。自3月26日绍兴启动有序用电方案以来,滨海工业区把有序用电、节能降耗作为近期的中心工作来抓,在加大督查的同时,引导企业开展节电技改,增强企业节电意识。

  不久前,滨海工业区和柯桥供电分局专门邀请重点企业举行有序用电、节能降耗座谈会。不少企业家表示,未来电力等能源对企业的制约会越来越突出,那些高耗能产业已经不符合发展的需要,企业在项目选择上要向低能耗、低污染靠拢;在设备上,也必须引进新型的节能装备,实现绿色生产。自觉做好节能降耗的技改就是让企业早走一步,这对企业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据了解,在电力倒逼机制下,滨海的企业纷纷加快发展循环经济,推动节电技术改造,电力部门也针对性的拿出《优化用电方案建议书》,帮助企业优化工艺流程。浙江南方石化工业有限公司去年通过对电耗较大的设备实施综合节能改造,一年来,统计显示节电5015.36万度,年新增效益2365.5万元。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也是较早开展节电技改的企业,该企业购置了2台高效节能油泵,每天可节电480度,不仅稳定了生产,而且可以年增效益数十万元。一部分率先实施节电技改的企业尝到了甜头,带动了其他企业的节电行为。目前,绍兴新都印染有限公司正在积极申报立项,企业计划投资108万元,安装三台1万千伏安省电器,预计每年可节电105万千瓦时。(邵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