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武汉将关闭约百家污染企业
时间:2011-06-29 09:25:4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未来五年内,湖北武汉将斥资87亿元用于水、空气污染等项目治理,近百家企业污染项目将被关停。

  据了解,与五年前相比,武汉市的单位GDP能耗下降了22.01%,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了34%,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减少13.96%,但各项能耗指数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预计到2015年底,全市的能耗将接近7000万吨标准煤。“这对于武汉这样一个缺煤少气、能源主要依靠外部供给的城市来讲,是一个巨大挑战。”武汉市发改委主任郭胜伟说。

  为了完成“十二五”期间的节能降耗任务,武汉计划斥资87亿元用于360余项水、空气污染治理项目,涉及造纸、印染、水泥、化工等领域的近百家企业的污染项目将被关停,同时将新建、改造扩建42座污水处理场,新增污水处理能力将超过每日152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