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环保竹纤维逐渐成为法国纺织行业新宠
时间:2011-07-07 08:55:4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几年,竹纤维逐渐成为法国纺织行业新宠。从T恤衫、短袜,到可再生的三角裤式尿布,到处可以找到用竹纤维面料制作的日用纺织品。超市中大量枕头、浴巾和浴衣是用竹纤维生产的,品牌服装Camif的T恤衫和套头衫是用竹纤维生产的,连美国户外运动品牌Timberland也在法国推销他们用竹纤维生产的袜子。

  在巴黎的服装面料展览会上,已经出现部分用100%竹纤维,或者竹纤维和其他纺织纤维混纺的面料,如竹纤维和聚酰胺混纺,面料更加柔软、光滑、色彩鲜艳;和25%的羊毛、以及15%的丝混纺,面料比麻制品更加柔顺,可以用于制作高档西服。

  由于竹纤维和棉、麻纤维一样属于天然植物纤维,透气、抗菌、抗紫外线、不起皱、可再生利用保护环境,价格也不比棉贵,因此深受法国消费者的欢迎。

  据了解,竹纤维的开发还引导了对其他天然纤维的研究和利用,如大豆、玉米、松树及各种树木的纤维素、玉和贝壳纤维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