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正装面料:由内到外 环保先行
时间:2011-08-31 14:57:2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 焦克然

  在10月上海intertextile面料展上,以正装面料为主要展品的参展商不仅会带来各自的代表新产品,而且始终贯彻展会一直以来倡导的低碳环保、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等关键词,从展品到展位,处处体现环保节能。可以看到,在展会持续不懈的引导下,参展企业不仅拥有“绿色”的面孔,更具备“低碳”的内涵。

  低碳节能 展品彰显品牌展会内涵

  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本次可谓是重拳出击,其推出的葆莱纤维咖啡炭产品、葆莱纤维库思玛凉感(凉爽玉)产品、葆莱纤维派丝特系列、里奥竹纤维等新产品。据企业品牌经理邹冰介绍,葆莱纤维库思玛凉感(凉爽玉)产品可以永久且不断释放冷元素,它含有天然的矿物质,产品接触肌肤后会产生降低1℃~2℃的瞬间凉感,而经太阳光长时间照射后的皮肤接触该产品会产生5℃~6℃的凉感温差,让人更加舒适。此外,几度的温差还可使室内空调温度调高1℃。咖啡炭纤维产品是利用咖啡渣吸附异味、除湿导汗快、可循环利用的特点,把咖啡渣回收再利用制成的产品,可以消臭、升温、快干,带给消费者一种享受清爽舒适的感觉,更重要的是能够回收再利用,不增加地球的负担。邹冰说,咖啡炭产品自面市后就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多家知名企业都推出了系列产品,将咖啡炭纤维应用在时尚服饰、休闲服饰、运动服饰等产品中。

  此外,全新的超天然纤维——派丝特产品具有柔软、易深染、抗起毛起球等与众不同的特点,更是一种低碳、环保、节能型产品,其染色和后整理的温度远低于普通涤纶产品,可与羊毛、羊绒、棉、亚麻、锦纶、纤维素纤维等合成或天然纤维混纺,织成风格各异的面料。里奥竹纤维则是上海纺织集团在Lyocell 纤维系列产品基础上,自主开发的新型环保纤维,目前已经达到批量化生产的要求。

  一直以“原汁原味意大利”为主旨的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将推出新颖雅致的高品质套西服、修身耍酷的韩式套西服、轻松时尚的休闲单西服、保暖修身的易打理裤料、粗犷硬朗的大衣、特殊功能的职业装、可水洗的羊毛床品等7大系列。

  以时尚毛纺为代表产品的江苏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本次展会上主推弹性面料“Danmao Stretch”,这是一款由丹毛自主研发的新产品,本届intertextile面料展将是该款已申请了专利的丹毛新产品的首次亮相。据了解,这款面料的弹性功能并非来自于莱卡纤维,但是保形性很好, 生产过程低碳环保、节约能源。

  绿色布展 展商与展会同步提升

  湖北迈亚是面料展上具有代表性的元老级参展商了,企业每次参展都能感受到展会上的新变化。公司策划师谢晶介绍说:“‘绿色布展’的概念在国内越来越受重视,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水平越来越高。本次,我们将保持展位外观形象的统一,在展示形式上将引入更多国际展示元素。”她说,迈亚每次参展均在树立品牌形象、提升营销队伍素质、拓展新市场客户等方面有极大的收获,这次参展迈亚希望与更多业内企业“错位合作”,形成面料企业在定位上相互错开、在内容上各有特色、在功能上相互补充的共赢合作模式,这样既可以增强企业的实力,又能避免同质化的竞争。

  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邹冰表示,从去年10月秋冬面料展开始,集团将旗下的纺织企业进行筛选后,以集团的形式进行展出,并且在展会的引导下,更多地向绿色纺织、时尚舒适的趋势发展,本次展会企业将通过特装展台、根据新纤维产品的变化进行展示。

  山东岱银集团旗下包括牛仔布公司、毛纺公司等,本次展会将依然延续以往的形态,分区展示。以正装面料为主的毛纺展位将以外贸专场的形式出现,这是因为intertextile面料展会聚了全球各地的海内外优质观众,平时没有机会或者很难见到的客户和潜在客户都会聚集于此,是一次向海外采购商展示自我的最佳时机。

  山东昌邑大有印染织造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曹志光表示,展会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不仅帮助企业拓展了客户,提高了业务量,更开阔了企业的视野,扩大了资讯量。因此今年大有印染展位最大的变化是由原来的标准展位升级为光地展位,可谓是与展会同步扩大规模。

  由于本次展会比以往规模更大、参展商更多,吸引的海内外采购商也更多,因此丹毛会在展位布置和展示形式上更注重改变,给客户留下一个完全不同的印象,更加时尚,同时也兼顾低碳环保,契合近几年展会所倡导的理念,比如很多搭建展位的材料可以拆卸,可以循环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