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环保公司有一技之长 合作伙伴免中试费用
时间:2011-09-01 09:05:26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本版报道了我县轧染生产因排污成本剧增,大部分企业处于亏本状态的现状后,引起业内外诸多关注。前不久,浙江欣之球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化工大学环境工程设计中心的专家分析指出,新型碳素纤维污水净化技术解决COD浓度在3000mg/l以下的印染污水,成本每吨不超过3元。

  “当前印染污水处理的难题,对公司及研发合作伙伴而言是商机,”欣之球科技公司的胡伟明表示,去年底,他们与北京化工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共同组建污水净化新材料及装备技术研发中心,研发新颖环保材料和一体化污水净化反应器设备。日前,该公司与北京华化工大学联合研发的高强度、高吸附性生态碳素纤维污水净化技术项目已在绍兴、北京、长春等地现场试验,均取得良好净化效果,还申报了国家发明专利。

  “COD浓度在3000mg/l内的印染污水,通过生态碳素纤维技术能使COD浓度下降到500mg/l内,而处理成本控制在3元以内。”胡伟明介绍,如有企业想一步到位,处理后的印染污水COD浓度下降到100mg/l以下,该技术也完全能实现,这其中需进行前道的物化处理及后道工艺改进等。

  针对当前新型生产碳素纤维污水净化技术仅在“金时针织”等印染企业建设合作中运用,胡伟明表示,针对轧染等高污染的印染污水情况,公司将在绍兴县内寻找该技术中试合作企业,由北京化工大学环境工程技术中心专家亲自“把脉”,并为其开出污水治理“诊断”,中试阶段所有费用均由“欣之球”承担。

  (本报记者 王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