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绍兴:环保“利剑”频频出鞘
时间:2011-09-08 08:38:13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县环保局连续两次对印染企业污水排放情况进行突击执法检查。这标志着我县对印染企业的环保监控力度进一步加大。有关人士指出,在严管严控高压态势下,我县印染企业只有“洁身自好”,走“开源节流”之路,才能获得生存和发展。

  8月30日,县环保局开展了名为“利剑七号”的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共分成5个执法组,对全县40家重点企业安装的污染源在线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8月31日晚上,县环保局又组织人员兵分4路,在夜色中悄悄地对36家重点区域的重点污染企业进行抽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周围河道水质有无污染迹象,企业预处理设施运转状况等。

  从这两次检查看,情况基本令人满意。除一家企业因设备移位还在调试,两家企业机房未安装空调外,其他企业在线监控系统运行正常,数据联网率、完整率达标,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转正常。通过夜间突击检查发现,绝大多数企业能严格按规范运行治理措施,按核定容量排污,没有发现偷漏排迹象。

  据介绍,在这两次检查之后,我县对印染等排污企业的监控仍将进一步加强。其中一个重要举措是所有印染企业在年底前都要安装在线视频监控设备。这一装置将有效地对进管污水浓度、污水流量实行实时监控,以确保进管污水稳定达标。与此同时,环保局将高频率开展突击检查,强化企业按规定排放,从污水产生的源头和排放去向来加大监管力度,消除违法排污隐患,保持河道水质、环境质量的稳定。

  “在环保要求不断提高的情况下,印染企业只有通过‘开源节流’,实行转型升级,才能得到生存和发展。”有关人士提出,下一步印染企业应该加大技改力度,实施中水回用技术,以减少总用水量来控制排污总量;对印染设备档次进行提升,应用高浴比印染设备;要以档次高、少而精的产品,来追求效益;要实行末端治理,采取膜处理、生化设施等把污水的COD浓度降下来、氨氮标准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