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行业协会发出“放弃PVA应用环保浆料”倡议
时间:2011-09-28 10:11:3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为了加快推进环保上浆工作,有效降低退浆废液的COD值,促使更多的企业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义务,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印染行业协会9月13日联合向纺织企业发出“放弃PVA,应用环保浆料”的倡议。

  “放弃PVA,应用环保浆料”倡议书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已提出到2015年化学需氧量(COD)的排放总量比2010年减少8%,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以此目标为己任,加快推进环保上浆工作,有效降低退浆废液的COD值。为促使更多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印染行业协会联合向纺织行业发出“放弃PVA,应用环保浆料”的倡议:

  1.树立环保意识,关心环保状况,做环保卫士。

  2.浆料生产企业要开发生产以高性能变性淀粉为代表的环保浆料,其成分中不含PVA等非环保物质。

  3.相关科研院所和科技工作者要加快建立有关检测的标准,研究高品质、可降解的环保浆料。

  4.棉纺织生产企业要主动采用环保浆料,特别是纯棉普通坯布(经纱40英支以下,经向密度在133根/英寸,织物总紧度在85%以下的纯棉坯布产品)浆纱生产中不使用含PVA等不易降解的非环保浆料。

  5.印染生产企业优先选择不含PVA的坯布。

  6.纺机设备生产企业要加快提高浆纱、织造等设备的技术水平,满足环保浆料的织造要求。

  我们的倡议旨在引导行业向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迈进!促进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领导、管理者、技术人员、职工树立清洁生产的理念,重视节能环保上浆工作,实现清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