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瑞典绿色工艺清除危险纺织化学物质
时间:2011-11-07 09:25:2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瑞典隆德大学一项新的研究声称,一种绿色工艺可以清理最危险的化学品,这些化学品用于纺织染料,随后被倾倒进河流和农田。此项技术是由隆德大学生物技术博士生玛丽亚,用纺织工业排水渠和市政污水处理厂里的真菌酶和细菌进行试验而研发成功的。

  玛丽亚表示,这项技术的发明是她结合了两种不同的净化过程,即生物过程和化学过程后,才最终有了突破。“首先,微生物将反应堆中的染料分解,这种生物技术是最重要的一步。但是,要保证水是完全净化的,同时也需要使用一些化学物质。在紫外线光的作用下,少量的铁与过氧化氢结合,用于分解染料中最难分解的结构。”她解释说。

  有专家指出,从长远来看,这种技术有可能在印度、中国和孟加拉国的纺织工厂中能使用。相比以往的一些使用生物和化学净化相结合的方法,这种技术已经在多个纺织厂进行过实验,其环保效果比较明显。(陶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