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智能窗帘科技遥控冬日暖阳
时间:2011-11-21 18:00:5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5000元左右的价格即可实现全屋窗帘的自动化控制。”广州德丽时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称,一般情况下,这种智能控制系统是在窗帘之外单独出售的,价格从千元到几万元不等。

  “智能家居一体化”是时下流行的理念,电动窗帘配合家居智能化控制,尤其是与网络通信技术的无缝连接,就能在IPad、IPhone上实现将电视机、空调、吊灯等都纳入到自动化控制的模式之中。“如果你想看书,轻轻一按,书房的窗帘会自动调整成阅读模式,空调启动,适合阅读的灯光亮起。”这类集成系统控制的智能窗饰,全屋仅用一个遥控器就能控制,而每一款窗帘还有多达8种光线模式可供选择。据悉,目前广州市面上也有智能家居系统品牌,一套遥控全屋家电的智能系统几千元就能搞定。

  为了凸显装饰性的效果,越来越多的智能窗饰开始采用组合帘的形式。这种组合帘的应用,能适宜不同家居风格的装饰需求。目前,市面上还有一种极具创意的智能窗帘,采用相变微胶囊技术,白天可将阳光中的热能吸收,晚间释放。其原理是在窗帘织物中加入储光材料,使其白天吸收光能,夜间熄灯后窗帘仍有足够的光照,方便人们夜间轻微的活动,这种窗帘还会根据阳光照射的情况自动调整透光率,夏天隔热、冬天保温,十分节能。□ 孙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