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节能要向空调除尘系统要效益
时间:2011-11-22 09:28:1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国家对‘十二五’节能减排提出了硬性指标,空调除尘系统是纺织节能的重点。要完成这一目标,需要空调设备供应商、纺织企业、科研院所等方面的共同努力。”这是11月15日~16日在郑州召开的“全国纺织企业空调除尘系统节能工作会议”上,与会代表达成的共识。会议以“节能减排、空调系统改造、创新设计思路、提高装备水平”为主题,通过专题报告、讲座等形式,与会专家与会议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议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空调除尘专业委员会、中原工学院、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协办,来自江苏、山东、河南、河北、陕西、新疆、上海等11个省区市的纺织企业、空调设备供应商、院校及科研院所等62家单位的120多名代表出席。

  会上,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毕国典对我国纺织行业当前形势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他说,受欧债危机影响,纺织企业面临新的挑战。我们要增强科学技术对产业升级的支撑作用。在纺织企业,空调除尘系统能耗占全部能耗的近30%,潜力巨大。抓住这个重点,节能增效,向科技要效益,是这次会议的目的。

  来自中国纺织节能网、中原工学院、西安工程大学、常熟市鼓风机有限公司、江苏精亚集团、江苏悦达纺织集团和河南纺织设计院等单位的代表先后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还就风机节能、空调自动化改造及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代表提出的冬季纺织厂浆纱时上空雾气太大,产生结露怎样解决?考核企业节能工作的标准是什么?节能与满足生产条件的矛盾如何处理等10多个具体问题,得到了专家的详细解答。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主任徐宏、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黄翔均表示,这次会议既是一个空调除尘系统设备供需见面会、产学研技术攻关交流会,也是一个节能工作宣传发动会,空调设备供应商、纺织企业、科研院所等相关方应携起手来,共同实现节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