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太阳能纺纱项目助力鑫达减排
时间:2012-01-06 09:29:4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河南周口鑫达纺织印染有限公司采用太阳能的纺纱项目正式运营。该公司开河南纺织行业利用新能源纺纱的先河,为我国纺织企业在新的环境条件下探索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早在2009年,周口鑫达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就提出低碳纺纱的构想。在完成节能、节水改造后,该公司向“屋顶”要能源,在屋顶上安装了2705块太阳能板,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节流与开源并重。该项目是我国第一批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2011年9月底,该项目竣工发电。同年12月初,项目与国家金太阳数据中心联调成功。12月中旬,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金太阳审核组的现场审核。公司太阳能光伏电站装机容量2兆瓦,预计年发电量为230多万度。

  据介绍,与传统火力发电方式相比,太阳能光伏电站相同的发电量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50.04吨,周口鑫达棉纱生产将降低25%的碳排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