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首批4家化纤企业获Intertek-CCFA产品碳足迹证书
时间:2012-02-21 09:53:0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盛虹化纤、恒力化纤、鹰翔化纤、新民科技4家企业成为国内首批化纤协会推荐进行碳足迹核算的企业,并顺利获得Intertek-CCFA产品碳足迹证书及绿叶标签。

  全面提高化纤产业的综合竞争力,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建立起化纤工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是中国化纤行业在“十二五”期间的重要任务。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国内广大化纤客户,帮助企业进行低碳转型,Intertek天祥集团在2011年成为中国化纤工业协会(CCFA)的指定合作伙伴,为化纤企业提供环境影响评价、诊断和解决方案,包括环境影响评价、清洁生产评估、绿色建筑、能源管理、环境足迹(碳足迹、水足迹、能量足迹)评价与标识以及再生聚酯体系与产品认证、生态产品认证。

  产品碳足迹核算是企业进行低碳转型的第一步,运用生命周期评估(LCA)方法,不仅对产品生命周期各阶段的能耗、物耗和排放进行综合考核,而且通过量化指标碳足迹将产品系统对气候变暖方面的环境影响进行了评价。因此,企业可以通过碳足迹核算帮助客户发现排放的热源,结合其他的一些手段,一方面可以帮助企业制定合理的减排计划和目标,另一方面也将减排与新工艺应用、新产品开发而有效地结合起来,走上低碳、高效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化纤行业就产品和规模而言,已经跃居世界第一。化纤作为纺织工业的重要原材料,进行碳足迹核算和标识有重要的意义。其为下游产品的碳足迹核算和标识提供了支持,同时便于行业内的企业通过内部管理和市场竞争的方式不断的节能、降耗和增效。据悉,中国化纤工业协会未来会建立自己的核算平台、数据库以及用于产品环境影响评价和交流的类别规则。

  天祥集团消费品环境影响解决方案部全球副总裁Christophe Liebon说:“我们很高兴与中国化纤工业协会合作,通过应用合适的评价手段、为企业管理环境足迹、开发和应用环境友好的技术与工艺、生产绿色低碳产品、节约成本和增加收益提供决策依据。也希望通过更深入的合作、为企业度身定制环境解决方案,共同推动中国化纤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是中国化纤工业‘十二五’发展的关键词。”中国化纤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表示,“节能减排、绿色低碳是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也是化纤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采用国际通用的论证方法和模式,不仅使中国化纤行业在启动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工作中处于国际前沿水平,而且有利于在未来非贸易壁垒的国际贸易纠纷中处于优势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