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绍兴:企业排污也刷卡
时间:2012-02-22 09:06:33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如何确保排污企业不多排,一旦超量排放如何快速制止,一直是困扰环保部门的一个难题。目前,我县正在排污企业中推行刷卡排污总量自动控制系统,企业排污指标就像信用卡里的钱,用完了就不能再消费了。

  刷卡排污总量自动控制系统由排污总量控制系统、管理平台和传输网络三部分组成,其中排污总量自动控制系统安装在企业排污管上,管理平台安装在县环保局内,而传输网络则将两者联系起来。系统以政府确定的排污指标为基础,通过总量控制器和电动阀等装置,对企业排放量进行监控。当企业的废水或污染物排放量到达县里的分配额度时,管理平台就会自动关闭污染源排放口阀门,从而杜绝企业超量排放。

  同时,该系统还可以通过对不同时段、不同季节和不同企业的排污情况作定量分析,了解污染源的排放特征,为环境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我县作为全省首批三个推广试点县(市)之一,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已在全县14个镇街、开发区的111家企业安装了刷卡排污总量自动控制系统。今年,我县将对所有印染企业以及电镀、造纸、制革、化工等排污企业推行该系统,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