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河北宁纺环保新工艺减排污水30万吨
时间:2012-02-22 14:32:4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宁纺集团成功研发出涤棉免清洗染色环保新工艺。该工艺采用符合国际标准的环保型分散染料,将原来的“两浴四步”改进成“一浴两步”,有效缩短了工艺流程,同时提高了产品质量。宁纺集团在2011年淘汰了耗能高、效率低的设备6台套,投资1300多万元购进气流柔软整理机、冷凝水回收装置、染料助剂自动配料系统等高效节能设备,年节约标准煤400吨。染化料方面,宁纺集团逐步用双氧水和溴酸钠代替次氯酸以及含铜、铬的有害助剂,全部淘汰了偶氮染料和硫化染料,从源头上减少废水中氯化物和氨氮的含量,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有害重金属离子向水中的排放。

  据了解,宁纺集团正在围绕节能减排,加大资金投入和工作力度,加快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步伐。投资1200万元的纺织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日前完成并投入运行,投资480万元的染整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正在实施之中,投资1400万元、日处理能力1000吨的中水回用项目已与厦门威士邦公司签订了合同,即将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少污水排放量30万吨、COD30吨。

  夕子辣评: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要有“挥泪斩马谡”的魄力,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推进新技术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