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湖州多措并举整治污染
时间:2013-02-07 11:53:5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关停淘汰一批、整合入园一批、规范提升一批。”新年伊始,浙江湖州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打响生态名片再次作出重要部署,针对印染、造纸、制革、化工四大行业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力争通过2~3年实现四大行业步入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经过排查摸底,湖州目前共计有印染企业95家、造纸企业36家、制革企业24家、化工企业88家,这四大行业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分别占全市的47.73%和74.47%。

  根据部署,湖州今年起将严格执行四大行业产业准入条件,将项目审批与区域环境质量、产业结构调整、环境设施建设、单位产品能耗、污染减排绩效指标等挂钩。

  此外,湖州将坚决关闭规模小、能耗高、污染重和治理无望的企业及生产线,加快淘汰落后的产品、工艺和装备,鼓励使用先进、环保、高效的生产工艺、装备,采用安全、可靠的污染治理技术,四大行业企业在整治验收前需完成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并按审核要求实施清洁生产改造。

  为鼓励企业发挥主体作用,湖州市政府已出台奖励政策,重点支持企业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节能减排改造、零土地技术改造、企业兼并重组、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主要污染物回购、土地收储和建设用地二次开发。 (蒋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