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杭州萧山淘汰落后产能 印染先行
时间:2013-09-25 14:18:2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这几天,华丽染整有限公司委托联强环境工程技术公司编制了“一厂一策”整治提升方案,并已上报至区淘汰办。根据该方案,华丽染整将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废水、废气、固废等三废处理。“到2013年底前,我们将拆除燃煤导热油锅炉和两台定型机,并停用1台定型机,同时完成刷卡排污工作。”企业有关人士表示。

  这仅是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内企业开展淘汰整治工作的一个实例。据了解,从已经确定的企业名单来看,萧山区三大行业须淘汰整治的企业数量具体为:印染63家,化工427家,铸造192家。目前印染行业淘汰整治已经先行一步,一半企业已经签订相关协议,并进入方案制定、专家论证阶段。而至于化工、铸造行业,据了解,目前萧山区淘汰整治办正在组织相关培训。

  萧山区淘汰整治办人士介绍,方案总体思路是,对照整治验收标准中政策法规、污染防治、环境风险防范和综合环境管理四大类的60条要求,通过处理好三废情况,使企业工艺装备、污染防治和清洁生产水平明显提升。煤改气、集也有部分企业借助此次工作,把淘汰整治跟内部技改相结合,通过引进先进设备工艺,实现“一箭双雕”。“一方面,企业达到了整治验收标准;另一方面,提高了生产效率以及产品品质,有利于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

  前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已制定整治提升方案,拟投入2000万元进行颜料车间全线改造,并购买新型先进的低能耗低污染高产出设备等。(袁佳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