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钱清严查严控污染源 6家企业被关停
时间:2015-05-29 09:28:2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没有纳管排放,也没按规定开启回用设施,却把废水直接排入河中。日前,钱清镇主要领导带队,联合环保、工商、公安等,对该镇外商工贸园区内的6家“漏网”排污企业进行了关停。

  钱清镇是工业重镇,同时也是典型水乡,水域广阔,河道集中,沿河的企业密集。去年以来,在小微排污企业整治提升过程中,“反弹”苗头时有发生,尤其在该镇河道治理中发现,个别小微企业存在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直排入河现象,危及河面环境,严重影响水质。

  针对这一情况,该镇主要负责人连日来多次赴实地踏看,并联合环保部门对沿河企业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摸排调查。其中,在外商工贸园区内发现,帅欧纺织等6家企业虽然均已安装污水净化回用装置,但没有按规定正常运行,把产生的废水直接排放到河江内,导致河水变色,水质变差。为此,该镇会同环保、公安等部门,对污染河道的“罪魁祸首”进行了集中关停。

  钱清镇主要负责人说,关停6家小微排污企业,这仅仅是新一轮严查严控污染源的开始,下一步将全面落实河长制管理工作,坚持从严整治,特别对重点区域内河道进行分段抽水作业,清理河底淤泥,摸排河底暗管,对疑似污染源进行全面清查,做到查明一处、处置一处。同时,该镇对完成整改的小微排污企业,进一步加大明查暗访力度,一经发现有违规排放行为的,立即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