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Walmart啟动「Buy American」策略方案
时间:2013-08-29 11:01:5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Site Selection杂誌、The New Times等报导,Walmart公司系於今(2013)年初宣布啟动「Buy American」策略方案,预期於未来10年,增购美国製產品达500亿美元,希望藉此促使美国工厂增僱员工,进一步引发海外工厂回流美国。该公司业已成立由高阶人员组成的推广小组,负责并签订长期合约,提升供应厂商对產品通路的安定感。

Walmart表示,该公司可协助製造商与美国联邦、州、地方等各级政府会商,获取於美国投资设厂的各项奖励优惠等,如该公司已与其总部所在的阿肯色州合作,啟动「Arkansas’ Own」方案,凸显消费品系在该州加工及生產,并提醒及引导消费者关注阿肯色州產品,以协助该州的供应厂商。目前Walmart销售的產品逾1,700项系於阿肯色州生產或加工,包括知名的Tyson、 Gerber Baby Food、 Stouffers及 Huggies等。Walmart公司现已与25位州长及各州经济发展厅连繫,说明「Buy American」策略方案,颇受欢迎。Walmart也呼吁零售业善用採购力量,支持更多美製產品,以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相信经由零售业的合作,在未来10年,增购美国產品的金额将可高达5,000亿美元。

有些製造商告诉Walmart公司,海外生產的优势已渐式微:工资上涨、石油及运输成本增高,且涨幅难测。对他们而言,在海外生產已达「临界点」(tipping points),不再具有意义,而经由Walmart的购买力支持,可让製造商有信心在美国本土投资。

该公司赞助8月22-23日於Orlando举行的美国製造业高峰会议(U.S. Manufacturing Summit ),让供应商、政府、倡导者及其他零售商等齐聚一堂,瞭解在美国设厂,州、市能提供的优惠、机会、可用技术人力、能迅速供应的物料及经济环境等。

Walmart表示,10年採购500亿美国產品的目标,平均每年50亿美元,為全球年採购量(3,350亿美元)的1.5%。

此项成长包括:扩增Walmart商店现有的美国產品、吸引美国產品的新供应商及促使目前所销售產品回流在美国製造。Walmart公司并以与该公司合作多年的1888 Mills公司為例,目前虽然该公司大部分產品如毛巾、床单等均来自海外,但1888 Mills公司设於乔治亚州Griffin的製造厂并未被充分利用。Walmart在推行「Buy American」策略下,由1888 Mills公司作些创新及投资,在美国增產较高档產品,Walmart则作长期承诺,将目前承销1888 Mills公司產品的600家Walmart商店,於今年秋季再扩增600家。為应此需求,1888 Mills公司已进行增僱35名新员工。

Walmart公司系全世界最大零售商,商品以平价及实用著称。全球共有1万400家商店,遍布27个国家,每週顾客逾2亿人,员工总数超过2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