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染费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降税  服装定制  皮棉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2019“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再次启航

   日期:2019-03-14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浏览:15    评论:0    

秘,神也,变化莫测,魂牵梦绕。

境,广阔,天地之间,任尔驰骋。

东方,鸾翔凤集,人杰地灵。

东方之美,贵中见雅,雅中见灵。

“秘境”遇上“东方”,随即开启一场探索神秘东方世界的旅行。

2019“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这一震撼业界的年度大赛,再度扬帆启航!

3月12日,中国服装领域最具代表性及知名度的标杆专业赛事——2019“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2019“大浪杯”以“秘境@东方”为主题,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大赛由中国服装协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出版社主办,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服饰》杂志、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承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周一奇,深圳市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纳沙,深圳龙华区政协副主席、大浪时尚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仙新民,深圳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徐红丽,大浪时尚小镇党委副书记、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曹宇昕,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伟良,《中国服饰》杂志总编辑李茗芳,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吴海燕,“金顶奖”设计师武学凯,法国设计师品牌Daniel?FARET、FARET?1901设计总监及市场营销顾问Daniel?Faret、总经理Gille?Cirelli等领导和嘉宾,中新社、新浪网、搜狐网、环球网、中国网、观潮时尚网、腾讯直播、中国服饰一直播、中国服装网、CFW服装设计、穿针引线网、中国纺织报、纺织服装周刊、中国纺织等30多家综合媒体和行业媒体,以及地方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CHIC参展服装品牌负责人代表、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等服装院校的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中国服饰》杂志副总编刘晓青担任主持。

《中国服饰》杂志副总编刘晓青

八年来,“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这个中国女装最具代表性及知名度的标杆专业大赛,作为国内首个以东方创意文化为主题的服装设计大赛,极尽挖掘了东方时尚的深厚文化底蕴,浓缩展现了时与势下的最新时尚能量,主题从“蜕变·东方” “集约·东方”“焕然@东方”“追梦@东方” “新生态@东方” “智慧@东方”“齐物@东方”到“潮系@东方”,淋漓诠释了东方美学与艺术、哲学与自然的传承和魅力,也一步步深化了对东方创意体系的梳理。最终,奠定了“大浪杯”的文化基因与文化自信。

八年来,“大浪杯”不仅识才于当下,更是惜才于未来!她不仅是一个大赛,更是将设计与市场对接的人才孵化平台。大赛,激活了灵感的兴会神到、加码了完善的人才战略、搭建了全方位的人才与市场对接桥梁……“大浪杯”雕琢的,不仅是设计之才的青春注脚,也是一段时光的时尚永存!

这个基因里凝结着新激情、新视野、新美好的“大浪杯”,2019年,将迎来深度创新的时尚年!

最市场,掀起百舸之争

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郑伟良在致辞中表示,已成功举办八届的“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从去年开始特别选在行业春季最大的五展联合盛会上举行新闻发布会,将持续为行业的人才发展,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郑伟良

郑伟良说,东方文化是包容的、开放的,又是与时俱进的。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迈入新纪元。此时,“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以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结合为前提,探索神秘东方未知世界,再造新时代潮流文化,并一以贯之地举行业与产业之力,鼓励支持年轻设计师发展原创,勇于追求自己的创意梦想。

创新,是“大浪杯”八年来一直坚守的态度和动力,是敢于挑战创新时尚与市场流行结合点的代名词。作为一个设计大赛,如何发掘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如何尊重需求,尊重设计规则,如何平衡个性、专业性、艺术感与市场化、商品性、生活化之间关系,这也是“大浪杯”一直的探索与守望的时尚责任感。

阔平台,滋养创新之才

深圳市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在致辞中表示,龙华区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和广深港创新走廊的门户,紧抓时尚产业发展契机,大力推进大浪时尚小镇建设,依托大浪女装时尚品牌优势、深圳时尚科技优势、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商贸流通和消费市场网络优势,突出创意设计能力,将大浪时尚小镇着力打造为时尚企业总部、创意人才的集聚区和时尚创新、发布、消费中心。龙华将以更大力度推动大浪时尚小镇建设,使其成为时尚总部聚集、名师汇聚、品牌荟萃的世界级时尚产业集群。

深圳市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纳沙

她指出,八年来,“大浪杯”培养了一批中国原创设计师,提供大赛获奖选手赴英国圣马丁等地学习深造的机会;一批获奖选手纷纷在小镇创建自己品牌或工作室,借助“大浪杯”从小镇出发走向世界,发出了中国原创设计师的破啼之强音。如今的“大浪杯”已成为发现人才和品牌、培养人才和设计师的平台,中国服装领域最具代表性和知名度的专业赛事。本界大赛,将突出参赛选手对服装设计全过程能力的把控,帮助选手与小镇时尚企业的进一步互动,希望选手们通过大赛能快速融合产业。

作为大赛的主办单位,龙华将全力以赴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为优秀设计人才提供时尚创新、时尚创业的平台。在此,竭诚欢迎国内外知名设计师、时尚创意品牌、优秀企业扎根龙华,做大做强,与龙华一起成长。

新主题,渲染青春之花

“东方文化是包容的、开放的,又是与时俱进的”,《中国服饰》杂志社总编辑李茗芳在发布会中表示,2019年“大浪杯”主题延续这一思路,创新性地提出“我的赛事我做主”的主张,并向广大年轻服装设计爱好者发布主题征集令,受到了广泛关注,激发了设计师和设计院校师生的积极性、参与性、互动性,在各大平台上收到了300多条反馈。经过筛选,2019“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主题设定为“秘境@东方”。

《中国服饰》杂志社总编辑李茗芳

李茗芳说,“秘境”寓意神秘的境界,除了家喻户晓的传统文化,东方更有着一丝神秘的色彩。“秘”,《说文》中注,神也。以其变幻莫测给人多重想象空间,无论设计、色彩、面料运用等可以很好地发挥自身独特个性;“境”,是创作者的心境和感受,让东方文化与神秘韵味碰撞出创意的激情与火花。

2019年“大浪杯”,除了主题的创新,还将在市场上加大创新点。大赛将加码国际化,以及独立设计师、品牌设计师、设计师工作师等成熟设计师的参与力度,鼓励成熟品牌设计师参赛;加大市场化评委比例,邀请更多的著名品牌的设计师进入评委队伍,让评委更加专注于市场化创新和国际化视角;为了提高选手作品的成熟度,以及对选手制造过程能够有更深层次的把控,利用多媒体等科技手法呈现制作过程。

此外,为了全面激励并调动参赛选手的创作热情与匠心精神,本届大赛在奖项设置上也更加丰富及多样,如除了设置了金、银、铜、网络投票大奖及优秀奖外,今年还增加了最具商业价值奖及最佳工艺制作奖各两名。

大浪时尚小镇党委副书记、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曹宇昕接受媒体专访

“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始终不忘其产业使命,将继续担当链接产业的务实平台,通过大赛链接产业链上下游,选拔真正有实力的青年设计人才,引导优秀时尚设计人才与品牌和企业对接,让新设计、新时尚、新科技能第一时间进入市场,促进产业实力的提升。

不仅如此,2019年“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也在致力于成为链动产业链的竞赛,形成中国女装的创意集合地以及女装产业链的创意集合地。同时,大赛力争打造前沿科技的最新流行阵地,今年会继续展示大赛科技与时尚的力量,点燃魔幻与时尚的结合点,让大浪时尚小镇把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等先进技术,变成独有的标签。

正如深圳这座锐意改革的城市一样,“大浪杯”的创新,永不止步。

报名方式

本届大赛,参赛选手必须通过组委会指定的(dInz.eeff.net)进行在线报名,在获得唯一参赛编码后,在线打印报名表,之后连同参赛效果图一并快递至“大浪杯”组委会。参赛报名务请自留设计稿底稿,无论入围与否,设计稿概不退还。

参赛指南

1.本次大赛面向国内外专业服装设计师、服装院校、艺术院校的师生及社会上所有热衷于服装设计的人士。参赛作品须为单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发现将取消比赛资格。

2.参赛作品要体现“2020春夏国际流行趋势”及大赛主题,原创作品,设计创新。突出创意设计概念,在符合大赛主题大原则下,强调作品的原创性。作品要具有鲜明的时代文化特征及实用性。

3.参赛者提供以下相关材料:

提交“4”套2020春夏女装系列的彩色效果图及工艺结构图,规格27cm*40cm,手绘及电脑绘制均可,并附带面料小样(6CM*6CM);提交设计说明,包括灵感来源、设计构思、风格、流行要素等相关元素。

4.入围选手制作参评成衣作品“4”套,配饰配套齐全,服装尺寸要求按178CM女模制作。

5.入围决赛选手请分阶段拍摄服装制作过程(选料、打版、制作、整理)视频,总时长30分钟,MP4格式。并准备走台音乐,3分钟,MP3格式。

6.主办方有权宣传、出版、展示、品牌植入全部参赛作品,总决赛获金、银、铜奖作品由冠名单位收藏。

7.大赛组委会负责决赛选手赴深圳交通(火车)费用及决赛期间食宿,海外参赛选手只负担中国境内交通食宿。

8.本届大赛最终解释权归2019“大浪杯”女装设计大赛组委会。

联系人:邹杨智:010-67004427

作品快递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东里A407号楼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大浪杯”组委会 收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