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纺织  棉纱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期间儿童服装专项执法检查

   日期:2019-03-21     来源:新浪    浏览:113    评论:0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80后”达到生育高峰以及两孩政策的出台,儿童服装的消费量也随之上升。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已于2016年6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从绳带、色牢度等方面提高了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物理及化学性能的考核要求。

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举报线索,2019年3月20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会同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技术人员依法对本市某购物中心销售的儿童服装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对该购物中心两家童装品牌商店待销售的女童公主裙、女童连衣裙等40余款童装进行了执法检查,并由市质检院技术人员通过检验设备对上述童装进行了现场初步检验,发现其中19款童装存在背部、腰部绳带和附件尖端和边缘锐利物等涉嫌存在不符合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的技术要求,涉及库存待销售童装131件,涉嫌货值金额约18万元,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店铺对涉嫌存在质量问题的131件童装产品立即下架,并对相关童装产品随机抽样送法定检验机构检验。执法人员将根据检验结果,对相关童装生产销售企业做进一步调查处理。若涉及外省市企业,执法人员会将检验结果及相关违法情况通报该企业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

儿童用品始终是市场监管部门监管的重点领域,自2016年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以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连续三年开展童装专项执法行动,对80余家儿童服装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已立案查处25起,涉案货值金额130余万元,罚没款230余万元,没收、销毁不合格童装2000余件。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儿童服装的专项检查力度,对涉嫌违法违规的儿童服装生产、销售企业,发现一家,依法查处一家,切实维护儿童服装市场的良好秩序,用心呵护儿童安全、健康。

儿童服装选购指南

近年来,儿童服装消费不断增加,童装质量安全成为社会热点问题。执法人员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童装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产品标签“读一读”

在看中衣服的款式后,首先要仔细阅读服装标签,合格的产品说明标签至少应包括以下七个方面的内容:

(1)制造商名称和地址

(2)产品名称

(3)产品号型和规格(主要标注身高和净胸围)

(4)原料成分和含量

(5)维护方法(包括洗涤、晾晒、熨烫方式等说明)

(6)执行的产品标准

(7)安全类别(分为A类婴幼儿产品,B类直接接触皮肤类儿童产品,C类非直接接触皮肤类产品,36个月以下的婴幼儿产品必须为A类产品)

2。面料选择“摸一摸”

有了完整的使用说明,接下来应该为孩子挑选一款舒适的面料,柔软,透气,吸湿性好的纯棉面料不失为佳选,当然真丝,羊毛等其它天然纤维织物都可以替代。如果非要选择锦纶,涤纶,复合涂层等服装,则应以宽松为主,保证穿着舒适性。

3。辨别气味“闻一闻”

甲醛等化学物质含量超标的衣服通常有较大的气味,建议选购衣服时闻一闻衣服的气味,如果有刺鼻性气味、霉味,甚至较大的香味,这类衣服不宜购买。一般有害化学物质多隐藏在涂层、染料中,所以应尽量为孩子选择淡色系衣服和印花少的衣服,降低风险。

4。外观款式“看一看”

选择好面料和款式,也不应该忽略衣服上的小部件,如拉链是否顺滑,纽扣是否牢固,绳带是否过长,是否有锐利尖端和边缘等等,因为这些都可能对孩子造成伤害。

5。大型商场“逛一逛”

要想买到合格的产品,请尽量到售后服务有保障的大型商场或信誉度高的品牌童装店购买衣服,切勿贪图便宜,购买没有合格证明的产品。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